close

剛開始懷孕到生產,媽咪我一直很確定要餵母奶,

但我並不希望用母奶塞滿整個冰箱,

總覺得許多媽咪的奶多到塞滿整個冰箱,而寶寶都在喝冷凍奶,想給彥彥寶貝喝到最新鮮的奶

再生產前看到一篇母奶文,讓我深信不已,也對我餵母奶的意志更堅定,

世界上沒有媽媽奶不夠

只要寶寶多吸,多喝湯湯水水一定就會有奶,

也有很多母乳媽媽說最好在生產完就開始餵母乳,雖然我也很想這樣,但我是一個意志薄弱的媽媽,在生完拍個照後我就昏睡了,而且醫院是你要餵母乳需要跟護士講才會推來給你餵,不然就直接配方,我也是第2天才發現這件事,所以我是在出院前一天晚上才開始餵母乳

剛開始餵還真是痛不欲生啊⋯⋯,比生孩子還難過,我的寶寶在第2天配方就可以喝到60,當時我還真是沒奶,兒子也不太會吸,餵奶姿勢也不對,常常兒子吸不到奶很生氣就不吸,不然就被他吸到奶頭破皮

前2週真的每天最害怕的就是餵奶時間,因為當初在訓練吸奶姿勢和衝奶量,讓我的兩邊奶頭都破皮流血,只要寶寶一吸....那錐心的痛啊...

但過了那一段路,輕鬆的就開始了,

鐵奶頭練成了!

剛開始追奶量時早上只要寶寶不是因為尿布而哭我都是塞奶,奶漲到硬時用吸奶器吸出來,但只要是早上吸出來的奶我都不給寶寶喝,

剛開始晚上奶不夠,寶寶吸了30分鐘結果半小時後又醒來我才補個30cc的配方,配方喝完再塞奶喝,這樣做3天後我就不用這樣了,因為奶量已經夠他喝完睡2小時了,每天尿布量也夠,這就代表他有喝飽了

每天補充至少1600cc的湯湯水水,和寶寶的吸允是最好的發奶工具!吸乳器只是在胸部漲奶漲到不舒服時才用來舒緩,乳房堵塞也是讓寶寶來吸

我在這期間完全沒用什麼通乳棒什麼的,也沒庫存母乳冰,寶寶完全喝新鮮現採的,也不太讓寶寶吸奶瓶,不然我還真怕寶寶吸完奶瓶後就不吸奶奶了,

現在寶寶1個月就長了1.6公斤,可見奶量完全沒問題,因為全親餵也少了奶粉錢,清洗奶瓶、泡奶粉的時間,晚上睡覺這個好處更明顯!餓了抓過來躺餵,媽媽邊睡!

輕鬆追奶無負擔

  1. 保持良好心情
  2. 多喝溫開水
  3. 讓寶寶多吸
  4. 相信自己奶是夠的


祝福各位媽咪也能順利親餵成功

本人第一次發文,編排不好請見諒( ´▽`)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乳 母奶 寶寶 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彥彥王朝全能奴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